苏浅

说好妳要嫁给我(上) 金凌长篇.

「我说我亲爱的好姐姐呀、那些公子都带上聘礼上门提亲了,妳怎麽还不挑个中意的成亲呢?我瞧他们都挺好的呀、妳到底还有什麽不满呢?还有在这麽下去,妳可就要孤独终老一生咯。」妳安静的坐在妳父亲特意为了妳与妹妹建筑的凉亭欣赏着那亭亭净植於湖面上的荷,坐了一个时辰多、妳打算起身去叫妳那娇小玲珑的妹妹起床,谁料她已经起床并且来找妳了,而且似乎还待了许久。

她甜甜的叫妳姐姐,并且撒娇似的朝妳抱过来,像是想到了什麽,她带上年长者的口气模仿起妳们父亲拿着那些世家公子们提亲的事儿打趣着妳。

不过从她的话语中,妳还是能够察觉到她似乎与爹娘一样开始担忧妳的亲事了,她向来隐晦、话不会讲太明,但是作为她的姐姐、妳还是能从那只言片语中摸个出七八分她的意思。

估计就是古人说的那“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妳不急、她和爹娘都比妳急。

不过妳倒也没敢敷衍她,毕竟这小妮子心细敏感,还能游刃有馀、面不改色的直接戳破妳的谎言,要是知道妳把这种重要的事情草草以那敷衍的话语应付掉她肯定会生气。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思考了半晌,妳忽地想起那身着金星雪狼袍的“他”,不自觉的捂住心口处、妳怀疑自己这是中了邪术,不然心脏怎麽会突然跳的那麽快呢?

「姐姐妳有心悦之人?!妳怎麽没跟妳最宝贝的妹妹我说呢?快点告诉我嘛、嗯?」

「咳、先不谈这个了,阿凌今天要带他那两位蓝家的友人来访,我想想叫什麽来着……蓝、蓝思追!我记得妳说过妳很喜欢那位公子对吧?赶紧梳妆打扮去吧!」

「啊?!妳怎麽不早一个时辰给我说呢?还有姐姐呀、妳还没扎发呢,先让他们在外等会儿吧?」

「来者是客。让人家在外等候失了礼数。更何况两位蓝家公子可是第一次来,这样怎麽好意思呢?」妳微微蹙起眉,显然妳不认为该为没扎发这种事儿怠慢远道而来的访客。

「可爹娘有嘱咐过妳别散发出现在男人的面前的,更何况娘常常说女孩子披头散发出现在他人面前可是有失礼数的!」

「唔、不管,反正我又不是什麽沉鱼落雁、倾国倾城的美人,被看到了人家也不会有任何人对我动上任何心思,何况别给娘见着就好。」

「别给娘见着就好……?挺有道理的,不说了、不说了,我这就进屋里打理自己,姐姐妳赶快去应门吧!」

妳在目送小姑娘进屋里後,转身低头看着自己倒映於清澈湖面上的倒影伸手拢了拢那长过腰际的发,妳突然想“他会不会责备自己女孩子家这样成何体统这种话呢?唔、但是他也不是没见过对吗?”想到这儿,妳便甩甩头将这些杂念甩掉,并且提起自己过长的裙襬转身朝大门走去。

不得不承认,魏无羡说的挺对的,云梦的姑娘好生水灵,每一个身上都有不同的韵味之美,包刮他常常见着的妳也不例外。金凌在见到妳时忍不住在心里感叹道。

「阿凌?」妳见到他一直呆愣的杵在门口,便嘱咐门口的家仆先捎上两位蓝家公子去找妳妹妹,并且安静的观察着他此刻的表情变化,不过久了妳也是会害羞的、瞧他出神盯着妳的脸如此之久便有些害躁「行了别看了,看的我都害羞了,还有这样杵在门口是希望被家仆们指指点点吗?赶快进来吧!」妳别过脸轻拉他的手,明眼人都知道妳这是害羞了,谁让妳耳尖都红了呢?

「妳……不知羞!」他突然甩开了妳的手,而妳一个不注意也因为他那过强的力道跌坐在地。

「那您想要继续杵在那多久呢?还是需要我去请我爹亲自出门接金公子您?」妳爬起身将自己身上的灰尘拍了拍,随後妳便学了妳娘身旁那些侍女恭敬的模样唤他“金公子”并且与其拉开了距离。

噢豁、妳能忍不代表妳不会生气噢。

「妳没听过男女授受不亲吗?气什麽,这不是怕妳被误会才让妳放手!」

「哟、那还谢过金公子了,不过您的意思难道是怕小的过於亲近您被说閒话、以後没人娶?」

「谁说妳没人娶了?!」

「当然了,毕竟来提亲的公子可多了,只要我爹一句话隔日便能嫁了。」

「喂!谁准妳嫁了?我不准、妳听到了没?!」

「你又不是我爹,你凭什麽管我要不要嫁!」

「我凭什麽?!凭妳是兰陵金氏未来宗主的夫人!凭妳答应过只要我做了宗主、妳就做我夫人的那个承诺!」

他这麽一吼、妳便愣住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了,先不管周遭因为你们吵闹声而被吸引过来一探究竟的家仆们,妳抬头看向这个比妳高了一个头的青年、他的眼角泛红且带上了些许泪水,瞧到他这般委屈的模样妳忽然想起了你们儿时那几句童言童语。

小姑娘家本来就成熟的早,妳和妳妹妹自妳们娘亲那听闻了许许多多与男女情爱有关的故事,听久了、不免也为之向往。

「唔、可如果我以後没人娶怎麽办呢?」妳打小便是个有些自卑的孩子,妳对自己总是很没信心,同时又是个杞人忧天的孩子,明明那时还未到该出嫁的年龄、却已经开始担忧起了这样一个攸关於终生大事的问题。

「如果妳到我要成为宗主的时候都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公子,那麽就与我成亲做宗主夫人吧!保证不会亏待妳的!」那时的金凌还信誓旦旦的向妳发誓作为以後要成为兰陵金氏宗主的他绝对不会忘了这个承诺。

「……阿凌、别哭了,这件事情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同你发脾气、摆架子,但那只是我们当初童言无忌所做出的承诺,我怎麽有那个脸拖着你?比我好、比我温柔、比我漂亮的仙子可多了,你真的得要好好考虑清楚。」

「我刚刚说了、能与妳成亲的只能是我!」

「阿凌……!」

「敢问金小宗主对小女的那份感情是真心的?」一道宛如百雀羚鸟般婉转清脆的女声打断了妳说话,妳将目光往声音的来源放去、不料却见妳娘挽着妳爹的手慢悠悠的朝你们走来。

接着妳娘便扔下妳与妳爹独自领着金凌到一旁的凉亭谈话了,在他们谈话的过程中、妳娘的神情看起来十分的愉悦,而金凌则是一脸窘迫,彷佛被妳娘非礼似的样子。

评论(1)
热度(83)
请看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