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

圣诞快乐-part 3

HP背景,他是教授、妳是七年级生,而你们已经确认了关系。


内有一些名字(我是直接代入亲友和我的名字,各位太太可以自行代入自己的名字)


拆忘羡理解一下(?


这系列有澄/羡/宁/湛/洋

这篇内有宁/洋


《温宁》


他在节日前便已经约了妳,在妳来前、他将自己早在半年前因为妳一时推荐,而心血来潮跑去麻瓜世界买来种的玫瑰采了几株下来,并且照厨娘的意思以精简又有效率的方式将其弄成了花茶。


她会喜欢吗?他在心里反复的问着自己这个问题,然后就这么呆坐在温室里等妳等了一个钟头。


「阿宁?你等我多久啦?」伸了个懒腰,妳已经醒的差不多了,毕竟妳才刚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小羽、槿言跟曦安三个瞌睡虫弄醒。


天晓得为何这三个丫头能够信誓旦旦的在昨晚跟妳保证今天绝对会好好起床?想到就生气,妳也要跟温宁约会的,可不能常常为了她们,而耽误掉太多跟温宁独处的机会。


「没有多久,话说妳是不是又用跑的过来了?快坐下,肯定还没吃早饭吧?我给妳弄点吃的,别饿着啦。」他看妳上气不接下气的喘着气,轻轻顺了顺妳的背、随后拖出一条毯子往妳身上裹上,指了指那深色的沙发示意妳快窝上去。


温宁真是太贤惠了。妳忽然觉得他认真为妳弄着吃得东西的背影几乎都要和妳记忆中的母亲重叠了。


哇、真够贤妻良母,我上辈子肯定烧了八辈子的香。妳美滋滋的在心里感谢着不知道在上辈子修了什么福的自己,完全没发现他注意妳的样子注意到都忍不住笑到嘴角都扬起了。


肯定内心里又在上演什么小剧场了吧?他想。


「哇哦,你怎么这么好呀?万一我哪天没法照顾自己饿死了要怎么办呀?」妳扒拉着他递给妳的红豆粥,舔了舔勺子、有些好奇的问道。


「妳这不是有我在吗?我给妳做饭呀。」


「你不嫌弃我什么都不会做吗?那些丫头常常笑我没自理能力哪天离开这里就会饿死呢。」想到妳宿舍里的丫头们天天以此笑妳,妳就忍不住噘起嘴。


「妳会做了那还要我做什么呢?我在不就是为了疼妳吗?」他禁不住的笑出声,顺手抽了条干净的帕子给妳擦嘴。


「你说的倒好,万一哪天你不在了,我可真要饿死了!」妳夸张的在空中挥舞着双手随便笔划着,而他更是被妳这举动逗一个笑得更欢了。


「不会的,我答应妳、我养妳一辈子呢。」


「不许食言呀,不然我做鬼都不放过你!」妳做起鬼脸,而他只是无奈的摇摇头,然后坐到了妳身旁将妳裹进怀里抱着。


「我答应妳呀,说谎的人吞一千根针。」


——妳呀,在他人面前是个稳重成熟的姐姐形象,但是当妳遇到他时,妳就会展现出妳的孩子气与任性,有时候他会想,或许爱就是这样的吧?真因为相信、并且爱着,所以妳才会愿意将真正的自己毫无保留的展现给他看,而他也不介意让妳做他永远的小姑娘。


《薛洋》


「洋哥!」妳冷到不停的搓手,虽然心里不断抱怨着约人的他怎么可以晚到,但想到他有那份心意去策划今天的约会妳又消气了。


平日他可没这么主动的,好好珍惜、别嫌弃了。


「我给妳说过多少次衣服要多穿点了?又为了漂亮穿的这么少,活该觉得冷!还有明明交代过要乖乖待在交谊厅等,别跑来这冷的要死的地方找我,妳怎么又忘了人家说的话啊?」在看到妳一身单薄且鼻子整个红透了的时候,薛洋心里是心疼的,可他话里仍然带着些许的嫌弃。


讲几句好听的话会死吗?人家今天还不是为了你想好好打扮再过来!妳气得跺了跺脚,嘴里喃喃着“薛洋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云云的话。


「还不应话?行了,妳等我会儿,我拿点东西!」像是赫然想起什么般,他把自己的外套整件往妳身上紧实的裹去,然后从挂架上随意扯了件袍子披上后又匆匆的以大步流星步伐在这有些复杂的地下教室里来来回回反复的翻找着。


「你找什么?」妳看的一头雾水,但索性还是乖乖听他的话缩在他的位置上看着他这一串举动。


「待会儿妳就知道了。」顿了顿,他嘴角愉悦的勾起,食指抵在唇上、他故作神秘道。


「就你爱这样搞神秘。」


「谢谢夸奖呀。」


妳无奈摇摇头,可却也开始期待了,那会是什么样的东西呀?他那一副没找到就不罢休的样子让妳看着越来越好奇。


「我找到啦!」


「什么呢?」


「诺、手伸出来!」


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妳有些担心会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可看到他眼里那丝兴奋的情绪、妳又不好扫兴。


洋哥的心意,在恐怖都得收!


「别怕嘛,我又不是天天都欺负人的,瞧瞧,漂亮不?」冰凉的触感让妳忍不住哆嗦,妳抬手瞇起眼仔细的观看着手上的银制手镯以及上面精致的雕刻。


「薛洋你是不是真的不爱我了?上面的心咋是碎的?!」妳这才发现了什么不对劲,开口就是扯着薛洋的领子哭诉。


「我亲爱的小姑奶奶快松手,看清楚、另一半在我这儿呢!」他忍不住拍拍妳那只用力过猛而爆出青筋的手,然后抬手露出了自己手上那成对的手镯。


果真另一半还真如他所言刻在上头,而且不止如此,上头还有妳的名字!


「你这是?」


「看清楚,妳的上面也有我的名字!」他无奈的拎起妳的手,没好气的将上面的字一个字一个字的咬字清晰的在妳耳边拼出来。


「可我没准备给你的礼物……」


「这不是就有了?圣诞快乐。」他亲亲妳的脸颊,伸手把妳眼角上因为愧疚而泛出的泪轻轻抹去。


——妳呀,总是会想太多,他其实知道妳不是随意开口嚷嚷那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的话的,他知道妳会害怕,害怕这段关系只是随便玩玩的,但他知道、他是真心爱妳的,他也不介意花时间去让妳慢慢理解。


评论
热度(23)
请看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