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

跨年

就是个突如起来的跨年贺文,这篇大概就是双杰的专场、真的没其他人了#


拆忘羡。


《魏无羡》


外头正飘着小雪,而妳却无心去欣赏那漫漫细雪,只顾撑颊靠在吧台上安静的看着他冲泡咖啡的举动。他很专心,手上的每个动作都很俐落,就连小小的、可能无人在意的细节他都细致的处理着。


他在这方面出乎意料的细心,虽然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可是在做这事儿时却毫不马虎,甚至会安静上几分。


“魏无羡。”


“嗯?”


“魏婴。”


“我在。”


“羡哥哥。”


“在呢,丫头怎么啦?”


“没什么,就是喊着看你会不会理我呢。”


妳不厌其烦的喊着他,而他只是将热呼呼的咖啡揣进妳冰冷的小手里,然后有耐心的一遍遍回应着妳。


“我这不是理妳了么?天冷了,咱们早点回家收拾行李吧?今早起床后妳不是一直嚷嚷说想去温暖点的地方跨年么?”那双温柔的桃花眼此刻溢着对妳的柔情,他还记得妳这古灵精怪一早就揪着他嚷着想去暖一点的地方跨年。


“我突然觉得吧,哪都不用去。毕竟有你的地方、大概就是最温暖的地方。”


“巧了,我也这么觉得。”


——岁月静好。这或许就是你们这段感情一直以来的状况,没有什么什么轰轰烈烈的过程、罗曼蒂克的浪漫,只有平平淡淡、爱着对方的彼此。


《江澄》


妳乖巧的窝在沙发上等着他回家,今天他临时接到了公司的电话,一早还没睡醒便被经理一句“董事长,有急件要处理,麻烦您赶紧到公司。”给喊去了公司。


“真麻烦,说好不压榨劳工呢。”妳在睡眼惺忪时,他先捞起妳亲了一口,然后才骂骂咧咧的起身洗漱。


要吃早餐么?妳正要爬起身询问,他便从浴室匆忙的走了出来将妳按回了被窝里。


“妳多睡点,我在公司吃就好,我尽量在中午前回来陪妳吃饭。”将被子往妳身上裹好,确定风不会灌进去、妳不会冷着后,他才恋恋不舍的看着又陷入熟睡的妳起身出门。


想到这儿妳有些愧疚,似乎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作为一个创作者妳无须那么早起床,而作为董事长的他、每日都得早早出门,有时甚至得为了较为棘手的案子熬夜通宵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能回家。


但他似乎一直都很宠着妳,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再匆忙也要先把妳捞进怀里亲一顿才肯愿意好好去洗漱自己,虽然很像是撒娇、可又像是在安抚妳似的,让人拒绝不了。


“在想什么?”刚进门便见妳呆愣的模样,他疲惫的心情都一扫而空了,就想马上丢掉公事包好好逗逗妳。


“想我家晚吟怎么这么好。”


“因为是妳家的,这答案如何?”他弯起嘴角,有些好笑的凑近妳扯了扯妳的脸颊。


“还不错,我觉得这答案特别好。”妳被他的话逗得咯咯笑,而清冷的家似乎因为多了一个人而温暖上了几分。


“跨年想去哪?”他问。


“去哪都行,有你的地方就好!”


“好,都依妳。”


——你俩的世界不是一条平行线,但是这似乎不能构成阻挠你俩谈感情的障碍,有对方在的地方便是温柔乡,这点你俩心照不宣。


评论
热度(100)
请看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