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

生辰快乐

拆忘羡。

这是给羡哥哥的生贺!

「魏婴、祝你生辰快乐。」

在蓦然回首时、他看见了端着那碗有着熟悉味道的莲藕排骨汤的妳,他因妳挂在嘴角那柔和的笑容而愣了会儿。

他突然想起、妳第一次对他说出这句话时的场景,那时的妳身高只是个到他膝盖那儿的小姑娘、也才四岁大,而他低头看着娇小的妳、因为妳那句话而笑了出声。

而在记忆中、会与他说这句话的人已经不在了,会在这天陪他疯玩、替他收拾的人在那时已与他决裂,而那个总是会端着莲藕排骨汤喊着自己喝汤的温柔师姐也再也见不着了。

——已经很久、没有人同他说过这句话了。

直到此时又再次听到了这句话、他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他甚至有些害怕妳之後也會離他而去。

「魏婴?」妳忽然有些吓到了,他除了迟迟未给妳回应,而且还红了眼眶。

「小娘子、谢谢妳……可我真的不敢奢侈那麽一句生辰快乐。」那对仿佛无时无刻都带着笑的桃花眼此刻失去了平日的光彩、只留下一片哀伤,他看着妳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而从那有些颤抖的语气中,心细敏感妳可以察觉到他究竟在担忧什么,可妳也不想要就此揭穿他。

「羡哥哥、我的好哥哥,你不想过可以、但陪我过不好吗?这天对我而言可比我的生辰还要来的幸运!」妳张开手用力的搂抱住他的腰肢,毛绒绒的脑袋亲暱的蹭了蹭他的胸膛,很少见的、妳主动的向他撒起娇并且甜甜的喊他“羡哥哥”,而他也没有抗拒妳的这份孩子气、反而还纵容起了妳。

「那小娘子说说、这天究竟为何对小娘子这么重要?」他轻轻的捏了捏妳的脸,探究似的开口问道。

「因为这天是羡哥哥的生日不是么?如果没有这天,我可就没有一个会疼我的羡哥哥啦!」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就不知道我现在到底会怎么样了,所以呀、我不能没有你。

回想当时妳才四岁,听到他被万鬼反噬、身死魂散后,妳哭得撕心裂肺的样子,妳不禁懂了、自己似乎是从一开始就对他抱有着这样一份不同的情感。

妳难过不是因为他是代替妳那早逝爹娘、佛心保着妳的夷陵老祖,而是因为他是魏无羡,是指引、照亮妳的那道光。

「魏婴、生辰快乐,谢谢你诞生在这个世界。」

——谢谢你、照亮了我。

评论(4)
热度(99)
请看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