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

说好妳要嫁给我(下) 金凌长篇.

「我亲爱的傻姑娘哟、妳怎麽跟妳爹一个样都不知变通呢?!妳怎麽不先问问人家金凌是否心悦於妳的这个问题呢?也许人家心悦妳,只是妳还没有察觉呀。」过了一个时辰、妳跟妳爹都快直接站着睡着了,他们俩才谈完,妳揉了揉眼睛、正想上前去说些什麽,妳娘就已经把妳整个人拉了过去、并且开始数落妳与妳爹同个模样,说你们都是不知变通的死脑筋。

「娘……比我还要适合他的仙子多的是,哪论得到我?」

「妳怎麽这麽说呢?妳现在给娘说清楚,妳到底哪里差了?先不论文武双全,妳外貌也不差好不?虽没有倾国倾城、但是也长得不差呀!」

「娘子、妳这般数落她我会心疼的,还有不如让他们俩说个清楚、讲个明白吧?我们就别插手了,船到桥头自然直、我们管的再多也没有用的。」妳爹可疼惜妳这宝贝女儿了,把妳护到身後便开始与妳娘讲起道理。

仔细想想、从小到大也就因为那麽几次妳自己不小心把自己弄伤才同妳发过几次脾气。

「妳不喜欢我吗?」好吧、一个刚解决还有另一个呢,而且这个还比较棘手点。

妳抬头看向金凌,他的表情有些不安、落寞,那样子就像小时候听到人家说他没有爹娘一样令人心疼。

「并不是,我只是不知道该怎麽面对你,也不知道该怎麽回应你,就像我娘说的,我不知变通、我不了解男女情爱,但是我不想伤着你。」

「那妳告诉我,妳喜欢我吗?」

「喜、喜欢。」

「那不就好了吗?我想与妳澄清并非只是因为我们儿时的承诺,而是因为我心悦妳。」

「真的?你不嫌弃我?」

「真的、而且在我心里妳特别好!」

「那麽、……金小宗主你什麽时候要提亲呢?来追求我闺女的公子可是已经排到姑苏那儿去了,我就在这破例一回儿、你可以先提亲,聘礼什麽的改日再一并送来便可,你愿意吗?」妳娘看着你俩支支吾吾的模样都快急疯了,打铁要趁热、她在妳打算做出回覆说上那句“那我们试试也无妨?”时将妳直接往金凌的怀里推了过去,并且拍拍胸脯当着妳那还没反应过来的爹直接跟金凌摊牌挂出保证。

「我自然是愿意的,那麽咱们下个月就成亲,您说好吗?」

等等、你会不会太快了?!妳打算尖叫出声,可却被他紧紧搂在怀中。

「好是好,不过我以为年轻人急了应该是这个月呢。」

「不可、我下个月才会成为家主,至少要等自己真的成了家主才能给您个保证!」

「嗯!年轻人这样才对嘛!可比我夫君当年还有出息,果然将女儿交给你是没问题的!」

「娘子……」

「娘、您能不能……?」

「不能!你们这样要我们老人家等多久呢?妳娘想抱孙很久了好不好?看金小宗主这模样估摸着以後生出来的孩子也是一表人才,这有什麽不好的?再说妳也很喜欢人家不是麽?让人家一直痴痴的等妳怎麽好意思呀!」

娘、我什麽都还没说完呢。想到这里妳有点委屈,妳只是想告诉她感情是需要磨合的、操之过急并不好,更何况妳爹这人保守的很、过往就跟妳再三提醒过情是急不得的,怎麽可能这麽随性就将妳嫁出去呢?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妳娘怎麽有办法割爱这麽快呢?!

「咳嗯、娘子是否忘了我才是这个家的宗主呢?能否借一步让我跟金小宗主说一句话?」

「不行!你肯定会骂人家、跟人家说一大堆关於你家女儿多宝贝之类的话,我不许!你听到了吗?你要敢骂我未来女婿我就把你的皮扒下来!」行啊、够泼辣,妳捂脸想着妳娘今天在金凌面前可丢尽了宗主夫人的形象,比起宗主夫人、说她是市集里跟为了一点小事儿跟人吵架的疯婆娘妳都觉得不为过。

「好了、莫怕……」金凌在妳爹娘即将开吵的时候松了松紧抱住妳的双手,然後轻轻顺了顺妳的背,像安抚孩子那般抚平了妳的烦躁。

「嫁了也不会怎麽样,反正又不是不能回来了,更何况我都发誓过你当宗主後我肯定嫁你做宗主夫人的,能逍遥何乐而不为?快叫他俩老歇会儿行不?我听到头都觉得疼了!」噘了噘嘴,伸手主动揽抱住了他的腰,妳很乾脆的自暴自弃了,老实说、只要他俩现在停下来不吵了,要妳现在马上嫁进兰陵金氏做宗主夫人也绝对没问题。

「妳真的愿意吗?我的小姑娘?」妳爹耳尖,马上捕抓到了妳话中的意思,停下与娘争吵,就如同小时候那般哄妳的语气一样、他柔声唤妳小姑娘。

「爹、女儿都十九岁了,也是应当嫁人的年龄了,我知道您会不舍,可我不能一直待在爹的羽翼下不是吗?现在心仪的男子正好与女儿情投意合,这样嫁了又有什麽不好?还请爹准了这门亲事吧?」

「当然了,我的小姑娘都长大了……」妳爹此刻掉了眼泪,他抱着妳娘、在妳娘错愕的目光下哭了出声。

而妳也错愕了那麽半响,妳爹一直都像一棵大树一样伫立在前方为妳娘、妳和妳妹妹遮风避雨,他从未像这般失态,想必现在要把捧在手心上护了十九年的妳嫁出去,他非常的不舍吧?

「你可要好好待我家宝贝,万一她受了什麽委屈,我肯定请江宗主好好的惩治你!娘子呀……宝贝要嫁出去了,我好不舍、嘤嘤……」

「我会的、我会好好照顾您的宝贝的,所以请您好好放心吧?只要一有空閒,我也一定会陪她一块儿回来看您两老,所以您不要在这麽伤心了叔叔。」金凌看着妳爹这样,便也严肃了起来,他搂紧了妳的腰肢,看着妳的眼神也多了更多的柔情。

「叫什麽叔叔?!还不改叫爹!」

「是的……爹!」

真是太好了呢,妳爹娘都这麽放心,看来以後也不会再有其他妳不认识的公子骚扰妳了,毕竟妳已经名花有主了。

「——我答应我会好好待妳,不是因为一句承诺,而是因为一片真心!」

评论
热度(75)
请看置顶。

关注的博客